研工部关于2013-2014学年研究生“馥莉助学金”评审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11-08 来源:xsyd 1135

为支持国家教育发展大业,弘扬尊师助学的优良传统,奖励浙江大学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经济困难的在读学生,避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及健康,由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馥莉慈善基金”出资,在浙江大学设立“馥莉助学金”。
现将2013-2014学年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浙江大学2013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学校认定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贫困,不能或不足以供给该学生在学期间所需的各项费用开支,且未获得其他助学金资助;
2、学习认真,刻苦努力,成绩良好;
3、学生为人正直、勤勉,个性开朗、乐于助人。
三、标准及名额:
1、“馥莉助学金” 资助金额为每人5,000元,共资助20名。受助学生专业:以公共关系、财务、金融、物流、国际贸易、管理、机械、自动化、工程管理类为主。具体名额如下:公管学院2名,经济学院3名,管理学院3名,机械系3名,建工学院3名,电气学院3名,控制系3名。
2、“馥莉助学金”获得者在假期可到捐赠方的公司进行实习,经过学习,综合素质较好的受助生,如本人愿意,经企业考察,毕业后可直接吸收为捐赠方员工。
四、申请时间及程序:
1、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系)提出申请,填写《“馥莉慈善基金”助学登记表》(见附件1)提交研究生证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本人一寸近照两张。于11月12日下午5点前送交经济学院308办公室田慧老师处,同时将汇总表按附件二格式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th@zju.edu.cn。
2、申请人材料经研工部审核后,将报基金会审评,确定无异议后,名单将予以公布。
五、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1、推荐工作中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摸清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认真细致地做好推荐评定工作。防止不正之风和弄虚作假行为,真正发挥助学金的功能。
2、该助学金可以与优秀奖学金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