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论文的检索和常用资源介绍

发布日期: 2009-11-10 来源: 608

会议文献是了解世界各国科技发展水平和动向的重要信息源。学术会议为从事类似研究工作的学者提供了接触和交流的机会和场所,通过在会议的论文宣读以及参会者之间的讨论交流,加速了信息的传递,许多重大发现住往首先在学术会议上公诸于众。因此,会议文献是一种比期刊文献传递新信息更快的文献类型。但是,在各类文献中,会议文献也是比较难以收集和检索的文献,因其发行分散,形式多样,所以没有一种数据库或检索工具能检索到比较全面的会议文献,全文更是分散在不同的数据库中。

本讲座主要介绍会议论文的一般出版途径、形式、检索方法以及收录会议文献较多的一些数据库。重点介绍ISI Proceedings 以及ACMAIAAIELImechESPIE等数据库中会议文献的检索。

人:赵美娣

    间:20091112  下午330-500

    点:科技分馆(玉泉)301电子阅览室

适用对象:教师、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