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淡江大学张家宜校长代表团访问浙江大学

发布日期: 2009-01-09 来源: 785

台湾淡江大学家宜校长代表团访问浙江大学

200918,台湾淡江大学在张家宜校长率团访问我校,杨卫校长在校紫金港校区行政中心贵宾厅会见了客人,并签署了两校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校际学术交流,就共同感兴趣的课题进行联合研究。通过访问、讲学、合作研究、实习考察等多种形式,推进教学科研人员的交流,以及互相对等地互派交换学生,相互交流学术信息和数据等。

2005年起,经济学院与淡江大学就开展了互派教师和学生交流项目,每年经济学院派遣学生赴台湾淡江大学研习2个月,之后淡江大学也派遣学生到浙江大学研习。

签署两校学术合作与交流协议后,校长张家宜、副校长戴万钦、商学院院长胡宜仁在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晋川教授的陪同下来访了经济学院,下午史晋川教授、副院长陈凌教授、院长助理蒋岳祥教授和汪炜教授等就两院合作事宜亲密洽谈,双方对以往的合作表示了充分地肯定,并就如何加强进一步合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商议了未来可能的合作模式,包括学生交换、硕士生交流项目、教师交流项目等。

此次访问增进了两校和两院的了解,为进一步促进人才交流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期待在双方的努力下,两校和两院之间会有更加密切的联系与合作。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