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07硕2党支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教育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 2008-04-08 来源: 1195

为了真组织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形式多样、富有创新精神的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330,经济学院072党支部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教育春游活动。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位于杭州西南两江一湖风景名胜区,如果说以前参观动物园,感觉到动物是动物,人是人,相互间似乎没有什么关联,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则从教育理念上让我们意识到,动物与人是息息相关的。

活动之前我们就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园区山峦起伏、流水潺潺、植被茂盛,依托原有的山形地貌设有步行区和车行区两大游览区。青山绿水间徜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几百种珍禽异兽和我国一、二级保护动物近万只。如:朱�、白狮、白虎、白犀牛、大熊猫、金丝猴等。建有同时容纳8000名游客的大型综合表演场。

我们之所以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作为我们学习活动的地点,是因为它在接待游客、服务大众的同时,也被列入国家教育部濒危野生动物保护与繁育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基地、“浙江省濒危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浙江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并与我校等科研部门合作,开展了大熊猫、藏羚羊、朱�等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与繁育的科研工作。

在这里,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和谐之美。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获得了不少自然知识。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和我们共同拥有同一个地球,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活动结束后,成员们联系科学发展观,体会颇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生存发展。必须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要完善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和政策,加快形成可持续发展体制机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需要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循环经济形成较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比重显著上升。主要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文明观念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是内在统一的。没有科学发展就没有社会和谐,没有社会和谐也难以实现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过程的长期历史任务,是在发展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各种社会矛盾的历史过程和社会结果。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经济学院072党支部

                                                    20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