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面部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08-03-18 来源: 1

经济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面部署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认识,科学的安排好相关工作方案,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318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浙江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践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经济学院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如何抓住未来10年战略机遇努力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一流学院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新浙大成立十周年来融合跨越的实际,着力解决我院办学理念、发展思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和谐建院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中央和学校提出的“统一认识、提高能力、解决问题、创新机制”的要求。
随后,学院领导和党委委员围绕《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并最终形成我院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常务副院长史晋川指出:本次试点工作一定要在总结过去十年的经验,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提炼,明确学院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院党委书记金祥荣再次强调传达了学校对此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的高度重视。金书记认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一定要围绕“问题”展开。对上级党组织的政策和期望,要能够回答问题。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要能够解决问题。真正明确如何高举科学发展观的旗帜解决问题。谋求学院科学发展。院党委副书记陈高扬就如何结合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做好双代会等近期学院党委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安排。
本次党政联席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明确了方向,为相关工作进一步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