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与山西财经大学签订政治经济学博士点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07-10-12 来源: 7

 

为推进学术交流,增强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实力,全面开展浙江大学与山西省的合作,109,我校党委书记张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晋川、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金祥荣等一行六人来到山西财经大学,与山西财大签订了政治经济学博士点合作协议书。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梁滨,山西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出席签字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张曦和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怀恩分别致辞,山西财大副校长樊而峻主持仪式,该校重点学科带头人及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党委书记张曦在致辞中感谢山西财经大学选择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为合作伙伴,他指出,这是对对浙江大学的信任。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10年,学校以“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为办学特色,学科建设覆盖面广,科研实力雄厚,现有115个本科专业,43个博士后流动站,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42个。已培养了40多万人才,其中院士110多位。浙江大学的发展得到了高校同仁的支持和帮助,此次,浙大与山西财大的合作必将是一次“双赢”的合作,相信以此为起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山西财大兼职教授梁滨希望通过两校博士点合作协议的签订,能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希望两校尽快组织落实协议的内容,深入推进合作工作的开展,并结合山西省情开发有价值的科研课题,为山西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仪式上,我校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史晋川与山西财经大学政治经济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王森分别代表两院在合作协议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