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代表赴印度德里参加“中印经济年会”

发布日期: 2006-12-11 来源: 1416

    2006年12月1日至4日,由国际性学生组织ShARE(Sharing Analysis On Regional Economics)举办的以“China and India: Challenges of One Billion Population Countries”的2006年中印经济年会在印度首都德里举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两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与会的嘉宾有来自WWF、世界银行(World Bank)、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印度财政部等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就中印社会、经济所面临的不同挑战进行分析和讨论。同时,参加会议的来自国内四所著名高校20位学子,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开发学院、法国、韩国、巴基斯坦、印度德里经济大学等著名大学的国际学生,对各自所在国家经济社会领域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其中,我院代表叶苏甜、刘哲就“风险投资业在中国创业与创新活动中的作用”做了报告。

    11月20日胡锦涛主席到印度首都德里的国事访问,标志着中印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建立。此次会议得到中印双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印度财政部部长就印度面临的经济社会问题以及发展战略做了报告,中国电视台CCTV、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业也对此次会议引起高度重视。同样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人口大国,中印双方彼此之间在经济社会问题上存在许多相互借鉴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