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经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创新论坛网络海报展之三:不确定电力需求与商业电网投...

发布日期: 2006-12-03 来源: 1252

 为了展现经济学院研究生的研究成果,提供学术讨论机会,促进跨学科的学术交流,经济学院博士生会、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第四届博士生创新论坛活动期间举办研究生研究成果网络海报展。

     本次网络海报展主要展出的是经济学院、公管学院部分博士生、硕士生的相关研究成果。本次网络海报展将在学院主页进行。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谢谢合作。 

题目:不确定电力需求与商业电网投资

作者简介:杜立民,浙江大学经济学院05春政治经济学博士研究生。

电子邮箱:dulimin2006@gmail.com

摘要:本文以天气变化对电力需求的影响为切入点,运用风险分析的方法,研究了不确定电力需求对商业电网投资激励的影响。研究结论表明,存在电力需求的不确定性时,只有当消费者和电网投资商都是风险中性时,商业电网投资水平才是有效的;只要消费者和电网投资商中有一方是风险规避的,则商业投资模式将导致电网投资的不足。本文的研究在一定程度上补充和修正了商业电网投资理论。

关键词:不确定性  输电权  商业电网投资

注:本文属尚在进行中的研究设计,请大家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

                                            主办: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承办:经济学院博士生会

                                                  公管学院研究生会

  相关附件下载:
2006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