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0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06-09-06 来源: 1265
p class="MsoNormal"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TEXT-INDENT: 21pt; LINE-HEIGHT: 150%;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mso-char-indent-count: 2.0;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align="left">96日下午2:00,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0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玉泉校区经贸大楼605室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晋川教授,副院长张小蒂教授,党委副书记陈高扬、党委副书记张荣祥等出席了大会。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学院全体教授,各班的德育老师和经济学院全体2006级新同学。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小蒂教授主持。

在开学典礼上,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小蒂教授首先对在场的党政领导,各位教授和各班的德育老师向全体新生做了简要的介绍,他对06级新生顺利通过考试,成为浙江大学的一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接着,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晋川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0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06级新同学的到来为经济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学院增添了青春与活力。教授从我院的机构院系设置,教学系统,科研系统和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说,经济学院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学术进步是非常快的,这是与我院的老师同学付出的汗水是分不开的,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教授说,第一,我们在学习上要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要有着刻苦钻研的精神;第二,我们不仅要注重书本上,文献中和实践领域的知识,更要懂得与身边同学相互学习交流;第三,我们还要注重培养方案等各种规章制度的学习;最后,我们要保持重要的政治思想觉悟,加强体育锻炼,使自己的身心健康。教授希望每一位06级新生都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顺利拿到学位,走向社会,成为栋梁之才。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荣祥代表院党委勉励新同学,并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其一,我们进入研究生阶段,当务之急就是要选定好目标,在个人选择方面做出思考,建议大家从学业,生活以及职业选择方面做出理性的选择,培养更加宽广的视野。其二,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重实践与创新,用新思路新观点,新方法来解决新老问题。其三,由于两年的研究生生活非常的短暂,在此期间我们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也会面临很多的难题,因此我们要锤炼身心,使我们的身心更加健康。最后,张书记期望我们学习研究顺利,身心健康!

最后,教师代表蒋岳祥教授,新生代表朱莉莉同学也相继发言。老师用他的专业知识,针对我们在学习生活中的个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他代表所有的老师祝愿所有的同学能够提高我们的知识技能,丰富我们的社会资源,把我们的所学贡献于社会。

经济学院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祝福2006级的新同学们,祝福他们在历史悠久的求是园中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崭新天地,为百年浙大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