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 2024-03-15 来源: 10

2024312日下午,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对外事务官王宏林一行来访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艳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王义中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对友邦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学院人才引育、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发展情况。他指出,此次合作将建立专业实践通道,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未来,双方还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更多专业支持和人才交流机制,包括各类教育交流讲座、养老金融等领域学术交流。他表示,大学是知识传播的殿堂,要开展一些公益性讲座,为校内外师生和社会人士提供保险教育的公益平台。

梁艳介绍了学院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情况。她表示,非常感谢友邦慷慨捐赠。这笔基金可以用于设立奖学金、学生发表保险领域相关论文、与保险行业的相关企业交流基金,来激励广大经院学子关心关注金融保险领域的学术研究,在今后的合作中,她也会积极引导对保险行业有兴趣的学生来深入学习、了解保险行业。在周年纪念活动时,带领学生赴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实地参观交流。

王宏林介绍了金融保险行业和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养老金融、数字金融、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重点领域及前沿趋势发展,对高质量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期待双方通过强强联手实现共赢,共同培育高质量、高素质的优秀保险人才,为中国金融保险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与会人员围绕就业指导、校企合作等展开了交流探讨。结合以往保险公益宣传活动、友邦高校合作周年纪念活动以及“名家讲堂之校园行活动”等,深入探讨进一步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享。此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