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史晋川、黄先海教授参加王浩省长主持召开的专家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 2023-12-29 来源: 10

浙江在线1227日讯(记者 余勤)27日上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征求对将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座谈会上,省咨询委主任熊建平,副主任史晋川、孟刚,委员黄勇、魏江、黄先海、盛世豪、尚清、沈满洪分别发言。大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谈想法、提建议,并围绕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千方百计稳外贸优外资,推动民营经济32条政策精准落地,全力防范经济金融风险,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加快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认真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全面提高政府自身建设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王浩不时与大家互动,坦诚交换意见,深入探讨问题。

  王浩说,明年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的第一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至关重要。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经济大省挑大梁的责任担当,突出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按照“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思路,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大力实施“十项重大工程”,确保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王浩对省咨询委及各位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各位委员和专家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重要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站位高、思路清、落点实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把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好完善好。希望省咨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出思路、谋对策、提建议,不断提高决策咨询水平,当好省委省政府的智囊团、参谋部和思想库。

来源: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