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行业名企,学习大咖精英

——《期货市场理论与实务》课程参观杭州热联集团

发布日期: 2023-12-11 来源: 15


 20231211日,在浙江期货行业协会的组织、任课老师张小茜教授的联络协调、课程助教朱佳雪和程龙的带领下,《期货市场理论与实务》课程的二十名同学前往杭州热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热联集团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高级副总裁劳洪波、总裁行政助理朱锋等相关部门领导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分享和交流。作为大连商品交易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现称大商所“百校万才”工程),《期货市场理论与实务》课程已连续第六年开课,课程建设得到浙江省期货业协会和辖区内各大期货公司的长期鼎力支持,荣获浙江大学和浙江省首批一流本科生课程。

杭州热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劳洪波先生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劳洪波先生用4个自己的人生小故事,讲述自己在期货市场与衍生品领域的实践经历与感悟,借此巧妙引出热联集团的特色——“产业管家”服务,并就集团业务及这一特色进行深入讲解。最后,他还分享了大学时代储备知识能力的经验和推荐书目,使同学们对于大学及后续人生规划更加明晰。

之后,朱锋先生从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特色优势和企业文化等多个方面展开对热联集团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于热联集团以及相关领域有了更进深入的了解。在互动交流环节,朱锋先生也结合在热联集团的经历,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有关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大宗商品和衍生品方面相关的问题。

紧接着,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热联集团的会议室、办公室、健身房等区域,在介绍中进一步感受集团独特而有魅力的企业文化。

参观之余,同学们在大堂前集合,为本次活动留下珍贵的合影。

合影结束,热联集团为同学们贴心准备了美味可口的下午茶。美食的迷人香气、近在眼前的企业文化氛围以及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收获到了超越课堂的深刻感悟。22级经济学专业的叶可人同学表示,听了劳洪波总裁的分享,她学到了有关衍生品和四维管家的知识,也明白了完成从大学生到职场人转变的基本思路;同时通过参观办公区域,她也从中得以一窥热联集团优秀的企业文化。22级信息专业的黄恩浩同学说:“劳洪波总裁与朱锋先生的分享使我深入了解了期货市场的运作机制、风险管理以及投资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劳先生的专业素养和领导才能将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追求卓越的动力。”

本次活动是《期货市场理论与实务》课程实践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同学们结合上课所学,更好地理解期货定价、套保、对冲风险等理论功能在我国具体国情下的实践意义。对期货企业的现场参观和实地走访,有助于同学们综合理解期货行业的发展态势,把握期货交易所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浙江省期货业协会的精心安排,对未来期货行业的发展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加入浙商期货、热联集团等优秀团队,共同投身于我国期货市场的时代发展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