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守正创新——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参观艺博馆

发布日期: 2023-10-26 来源: 10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和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相关精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于20231025日参观浙江大学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艺博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


 


 艺博馆是集科研和教学功能于一身的高校文化教育交流基地。本次国经系支部主要参观了盛世修典-宋韵文化特展和印心载道-瓷器玉器展,其中盛世修典-宋韵文化特展是习总书记亲自关心的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中的一部分。


 

 盛世修典-宋韵文化特展主要介绍了宋代的艺术和文化成就,包括宋代的画作、书法、刻本、碑帖等多种艺术形式,让参观者品味宋代艺术的风韵和时代精神。印心载道-瓷器玉器展展示了中国古代瓷器和玉器的精美之处,主要让参观者品味中国传统的玉器,它在祭祀、丧葬和装饰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同时也被视为中华精神文化的象征。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们感慨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更进一步地坚定了文化自信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并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和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内涵,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开展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