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经网数据库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10-25 来源: 228

培训老师】张玥(高级经济师)

【培训时间】11月3日(周五)下午3:00-4:30

【培训地点】经济学院213机房

【培训形式】 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mhJ3HffOKoQ0

#腾讯会议:716-532-259


【培训内容】

师生做课题科研时往往最头疼、最花费精力在数据查找环节。本次讲座旨在传递数据素养是师生科研分析必备好习惯,通过实际的数据查找案例,帮助大家理解统计数据查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升数据素养意识,实现高效便捷的查找使用统计数据。


【讲座提纲】

以城市吸引力评价为案例介绍查找统计数据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中经数据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支撑实证分析研究;

中经数据内容、功能介绍。


【数据库介绍】

中经数据是中经网推出的一款将经济社会各领域的统计数据整合为一体的强大数据资源门户网站,内容包括经济统计库、产业数据库、世界经济库、”一带一路”库、重点区域数据库、专题数据库、微观数据库七大数据库群,用户可以根据不同主题快速进入所需数据库。同时以统计知识、行政区划平台等模块作为辅助,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指标口径范围与计算方法,为提升科研工作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主讲人简介】

张玥,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高级经济师。对统计制度、统计标准有深入研究。为多名师生提供专业的数据解决方案,为各个高校提供近百场培训、讲座,风格风趣,逻辑清晰,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中经网数据库培训视频:

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9abfdbfa-9026-46a1-bc75-7d4ae6600bfb&fro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