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中国开放经济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6-06 来源: 68

202365日上午,第一期中国开放经济论坛在经济学院818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李晟昱,报告其最新工作论文多产品企业的生产力和质量,该文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来估计企业-产品层面的生产率和质量,并以墨西哥制造业企业的数据进行了实际估计,该研究揭示了一个解释多产品企业优越表现的新机制。

论坛由国经系百人计划研究员陈亮老师主持,余林徽、宋华盛、朱希伟、杨高举、周默涵、余一帆、张洪胜、陈玮等老师和多位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李晟昱老师报告过程中展开了充分讨论交流。

主讲人李晟昱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于2014年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在2018年加入新南威尔士大学之前,他曾担任英国杜伦大学经济学讲师。李晟昱的研究兴趣集中于产业组织和国际贸易的交叉领域,特别关注企业生产力和输入价格的异质性以及其对贸易参与、资源配置和行业动态的影响,相关成果发表在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Economic Journal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等知名期刊。 

中国开放经济论坛是在浙江大学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系列讲座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作为国经系品牌学术活动之一,每年10-12期,以后将持续开展,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