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培养目标,提升教学质量” ——经济学院召开本科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6-06 来源: 75


62日下午,经济学院举行主题为“围绕培养目标,提升教学质量”的本科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余林徽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各系教学系主任、教师代表、本科生教育科成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张子法首先表达了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明确了召开本次师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听取学生对本科教学、学生科研以及学生国际化培养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接下来,三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代表周黎明、李建琴、朱燕建分别就“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如何建设优秀教学团队”以及“如何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能力和研究创新能力”进行了经验分享。

各专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重点就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师教学方式、课程考核形式、学生科研训练、国际化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需求和建议。本科生教育科科长黄勇也在会议上分享了2023年经济学院本科生教学质量调查问卷的结果,从课程教学、培养方案、国际化培养以及本科生科研训练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同学们认为目前学院教学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希望得到的帮助。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与会老师们各抒己见,结合学校和学院的教学实际情况,做出了相应的反馈,并表示今后在教学工作中将会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余林徽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并在总结发言中向与会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付出以及学生代表见解独到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为导向,以修订本科培养方案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不足,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切实落地,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教师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关心重视学院教学工作,丰富教学课堂内容,注重教学技巧,学院也将多配合多支持,共同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座谈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的平台,师生之间积极互动,高效沟通,为我院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座谈会后,学院也将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提出相应改革方案与改进措施,优化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为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