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培训暨“青年党员议事堂”第25期圆桌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5-23 来源: 159


2023519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召开了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培训暨“青年党员议事堂”第25期圆桌会,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赛男、经济学院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成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参会

参观促学,筑牢信仰根基

会议之初,党员同志们前往杭州党史馆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杭州与浙大的党建发展历史。北山馆区地处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全馆设有“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展厅,突出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杭州作为省会城市的政治担当。老师同学们还共同参与了党史知识问答,进一步了解了杭州区域党的百年征程历史。近期,馆内特设“清气满人间——杭州红色清廉事迹展”,特展以党的历史上发生在杭州的清廉事迹与从杭州走出去(杭州籍)的共产党人的清廉故事为主要内容,涵盖了从革命领袖到普通党员的多个觉员群体,展示杭州红色资源中的廉洁文化,树榜样力量,沐清风正气。

理论研学,把稳思想之舵

随后,师生党员共同抵达宝石山纯真年代书吧,开展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以及现阶段学生党支部的工作任务清单。党员素质发展中心主任团分别就近期学生党支部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党支部层面如何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了重点解读。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党支部、提升党支部书记理论素养的一剂良方。

专题研讨,提高履职本领

接下来,“青年党员议事堂”第25期圆桌会以《使命型学生党支部的构建和实践》为主题各支部党支书、支委轮流发表看法,深入剖析支部内存在的问题、分享支部建设的新方法新思路。大家提出,目前学生党支部存在纵向联系发展不足、党员学习积极性不高、支部活动创新性不足等问题。经济学系第二党支部党支书刘峒杉重点分享了自己建设支部的方法与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所启发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不断凝聚起更优解。

会后,师生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培训暨“青年党员议事堂”圆桌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