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经济学院学生在浙江大学“‘八八战略’在身边”大学生微宣讲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 2023-05-16 来源: 210


 2023512日晚,浙江大学“‘八八战略’在身边”大学生微宣讲大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尧坤楼举行我院2项作品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研究生潘奕汀、朱蓝燕、黎丹婷、刘海韵和徐佳妮组成的团体作品《三句半话“八八”》获得一等奖,本科生朱亭睿《“八八战略”的哲学三问》获得二等奖。

《三句半话“八八”》汲取了传统艺术精华,创新性地采取幽默的三句半的方式,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描述二十年来浙江各地的变化,以及浙江大学在响应“八八战略”的号召中的具体措施,力争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清“八八战略”、讲透“八八战略”,讲明“八八战略”的正确性和必要性。语言诙谐幽默,形式新颖,获得了在座评委和观众的肯定。

《“八八战略”的哲学三问》以“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的哲学三问为切入口,从宏观的角度阐明了“八八战略”在诞生、发展与实践的过程中体现出的哲学思考,勾勒了浙江省二十年来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发展的宏伟蓝图,其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讲述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表现让评委眼前一亮。

为纪念浙江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激励广大学子对标“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 “‘八八战略’在身边”大学生微宣讲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学园的学生踊跃参与,共有67个团队或个人报名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