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3年春夏学期“先锋学子”第二次全员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5-15 来源: 115


2023512日下午,经济学院春夏学期“先锋学子”第二次全员培训会在学院120报告厅举行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博士生导师马建青教授作主题报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出席并主持活动。

马建青教授带来题为《学生党员积极心态的培育主题讲座。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学生党员积极心态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与有益性娓娓道来。通过案例介绍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马建青教授由浅入深进行心态建设方法论的讲解启发学生党员们通过改变认知、形成心理准备以及转变思考方式等方式调节情绪,从而积极地看待问题。他指出培育积极心态能够增进身心健康、促进人际交往、提高工作效率、感受生活美好呼吁学生党员们要发挥带头作用,帮助更多身边同学积极学习生活。过程中,他为大家具体讲解了如何树立正确认知、处理多重压力、平衡学习生活的方法,多种培育积极心态的方法让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对每个学生党员来说,培育良好心态,是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必须深刻领悟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意义,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马学院学员、兼职辅导员、学生会和研博会成员线上线下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