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查重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4-28 来源: 3127



各位指导老师和2023届毕业生:

为了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质量,防止出现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我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继续实施查重。现将有关查重事项通知如下:

1、查重要求采用中国知网系统http://check.cnki.net/pmlc/,由学院本科生教育科统一组织安排实施,为每位同学提供一次免费查重的机会(此次查重是用以判断是否具有答辩资格,请各位同学慎重!)。

2、查重时间将安排在距离答辩前一周,时间为54-510间进行(没有第一次答辩资格的同学,查重请在二次答辩前的一周进行)。同学们拿到匿名专家评阅意见后,请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经指导老师确认同意正式定稿可以参加论文答辩了,再自行提交查重。

1)意见为“同意答辩”的同学,请再次认真检查论文格式;

2)意见为“同意修改后答辩”的同学,请根据修改意见进行修改;

完成修改、查重通过后携带相应纸质材料(答辩当天携带:论文、送审意见、查重报告)可以参加第一批答辩,答辩当天根据本组评委老师人数打印相应数量纸质材料现场交给评委。

3)意见为“未达到答辩要求”的同学,请马上联系导师继续修改论文,并于510日中午1200前将修改好的论文,纸质版交到本科311办公室或者1127号朱老师信箱,电子版发到zhuyiling@zju.edu.cn。 修改后的论文将送给3位老师再次匿名评审,如果评审通过,可参加第二批答辩(预计在六月初),否则论文视为不通过(未按时提交修改后的论文也视为不通过)。

3、各位同学在54-10日之间登录中国知网系统http://check.cnki.net/pmlc/ 进行查重,用户名为学号,密码浙大英文简拼+身份证后10位,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的密码为通行证号或者护照号码。(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4、查重内容为论文正文部分(含毕业论文题目、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正文及参考文献)。重率要求10%以下。超过15%(含)将取消答辩资格。

5、请同学们在答辩前及时把毕业论文正文的检测报告单和毕业论文定稿完整版的电子版发给指导老师,以便导师能准确及时地在教务系统里填写毕业论文的评语(请同学们上交后提醒导师填写)。若因学生没将论文发给导师,造成导师无法及时填写评语而延误学生答辩的,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经济学院本科

20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