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四川大学商学院、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4-14 来源: 514

48日-11日,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义中教授带领研究生科、团委、人事外事科相关老师一行,赴四川大学商学院、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调研交流。

四川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鹏、会计与金融系主任应千伟、MEM教育中心主任梁学栋、 学术型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子扬、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启胜参加调研座谈。

吴鹏副院长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四川大学商学院的历史背景、学术型研究生教育、专硕培养、对外交流、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主题介绍了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

我院老师对于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思政、对外交流等分别提出问题,与四川大学商学院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双方互相学习借鉴优秀、特色做法和经验。

最后,王义中副院长总结本次调研,表示希望能与四川大学商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

410日下午,我院一行到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调研学习,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王擎、中国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罗荣华、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青马、研究生教学秘书周宁、团委副书记雷浩巍、外事秘书万昕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王义中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表示希望就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对外交流情况,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研究生就业去向等主题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展开具体、深度的交流研讨。

王擎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金融学院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概况,罗荣华详细介绍了金融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对外交流、党建等情况。双方就提高生源质量的主要措施、培养环节设置情况及考核方式、博士生毕业的科研成果要求等进行交流研讨。

会后,王义中副院长对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接待以及详细介绍表示感谢,并向金融学院赠送浙江大学圆盘。

本次对两校的面对面的深入调研,加强了院校间的合作与联系,为今后互相汲取经验、共同进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