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浙大经院两个学科表现优秀

发布日期: 2023-03-28 来源: 2324

近日,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了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在经济类学科排名中,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表现优秀。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学科排名位居全球81位,中国大陆排名第5;会计与金融学科排名位居全球第73位,中国大陆排名第5

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

Economics and Econometrics

全球第81位,中国大陆排名第5 


会计与金融

Accounting and Finance

全球第73位,中国大陆排名第5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每年编制一次,2023年使用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每篇论文的研究引用率、H指数以及国际研究网络5项指标,对全球主要大学的54个学科进行了排名。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坚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引领、以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高素质的人才培养、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高质量的社会服务”为基本定位,力争将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打造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