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 2023-03-16 来源: 225


202331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教授、院长协理安子栋副教授、刘阳助理教授、教务科副主管张男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副院长王义中教授、副院长方红生教授、杜立民教授、金融系副主任俞洁芳副教授、国际经济系副主任张洪胜副教授、研究生科科长范良辉及专业学位项目秘书王美珍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魏楚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与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就他们新开设的“碳经济”专业硕士学位在招生设置、人才培养、学科规划、师资配置、学习基地、国际合作等情况与我院展开深度交流和学习,并寻求学院间进一步的项目合作。

          

王义中副院长对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就我院的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位的实践基地、校外导师、1+1国际项目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

随后,方红生副院长对我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情况、教育部基地、学术期刊、智库建设等方面及获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交流期间,双方分别就研究生培养环节、教学案例入库、教材建设、学生学业情况、境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