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漫游,以茶会友——经济学院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丽人行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3-13 来源: 208


初春三月,繁花清雅。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文化生活、表达对女教职工的关爱和祝福,学院工会精心策划了赴径山开展“春阳茶会”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工会副主席田慧和学院女教职工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茶会活动由田慧主持。

初春的径山竹海葱茏,茶田吐翠,绿波汹涌,空气清新,丽人们乘坐景交车到达山顶后,沿着径山古道漫步而行,聆听着叮咚的山泉声、清脆的鸟鸣声,一路欢声笑语。径山古道始建于唐朝,全长3公里,它有着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是径山独有的自然旅游资源。在古代,径山古道不仅是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更是一条文化要道,正是通过它,使径山的禅茶文化走向了世界。在经过道渊亭、东坡洗砚池、十八罗汉台、望江亭、老鼠岩、佛圣水等自然人文景观后,丽人们抵达了位于半山腰的茶室。

张子法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女教师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大家平日里的辛勤工作和为学院所做的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在努力工作和照顾家人之余多多关爱自己。他表示,惊蛰三候,一候桃始华。春花烂漫时,女教师们也是笑靥如花,祝福女教师们眼角带笑、眉眼如初,心中有光,脚下有路。

田慧感谢在座女老师们对学院工会活动的支持,祝大家在这个自然幽静的环境中,“偷得浮生半日闲”,共度一个身心愉悦的下午,不负这人间最美好时光。

一场精彩的宋代点茶表演拉开了春阳茶会的序幕,茶艺师为大家展示了文人雅士的“七汤”点茶法:清洁茶具,汤瓶注水,茶筅击拂,茶汤逐渐变化,最后“乳雾汹涌,溢盏而起”,形成美丽的沫饽,尽显茶汤之美。茶艺师优雅的演示、娴熟的动作,让老师们纷纷感叹中国点茶文化的风雅韵味。

茶愈spa环节,老师们戴上茶眼罩,在冥想音乐中放空,暂时放下忙碌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感受内心的平静与祥和,随着眼罩的升温,老师们的双眼也得到了休息和放松。

茶精油润唇膏DIY环节,老师们以4人为一组,量取蜂蜡和椰子油,放入小火炉里缓缓加热融化,再滴入活茶鲜萃精油,淡淡茶香令人仿佛置身幽静的雨后茶园,顿时神清气爽。整个过程中老师们相互协作、尽享欢乐。

浙江茶博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讲师陈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茶与精油的美好相遇”的精彩讲座。她从古埃及金字塔中发现的精油开始,讲述古人运用智慧使用精油进行健康疗愈的历史。同时,以自己的实践经验和茶研所实验室数据为基础,介绍了茶精油发挥作用的机理。通过互动的方式讲解了茶精油在生活中的应用,对人体的美容保健作用,并现场展示了茶精油的使用要点和手法。

交流环节,老师们围炉而坐,烤红薯、年糕暖心暖胃,大家一边围炉煮茶,一边轻松畅聊,共同享受悠闲自得的温馨时光。

本次活动引领学院女教职工们在亲近自然、以茶疗愈中放松心情、增进友谊,提升幸福感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爱。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再创佳绩。愿我们的女教职工们温柔与智慧不改,热爱与初心不变,家庭与事业兼顾,健康与快乐同行,笃行致远、不负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