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关于举办首届研究生案例和专业实践报告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2-27 来源: 1252

      为完善科研和实践协同育人机制,增强知识创新、实践创新及应用能力,提升案例和专业实践报告的撰写水平,我院决定举办第一届(2023年)研究生案例和专业实践报告大赛。

本届案例和专业实践报告大赛将于20234月至5月举行,由文本评审、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面向全院在读研究生征集优秀案例和专业实践报告,经专业评委匿名评审和现场答辩确定获奖名单。

一、大赛说明及要求

1、面向对象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所有在读研究生。

2、参赛作品要求

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参赛。为了保障参赛作品质量,每位参赛者参赛作品上限为 2篇(包括非第一作者作品)。

参赛作品字数一般要求不少于5000字。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不能采用已发表或已被收录入库的作品;参赛作品应符合学术规范,参考的有关书籍及相关报刊和资料应当注明出处,并在参考文献中列明。参赛作品如发现有任何造假、抄袭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

二、大赛赛程

本次大赛分为资格审核、专家匿名评审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通过资格审核的作品进入专家匿名评审环节;专家匿名评审结果排名靠前的作品入围现场答辩环节,具体入围现场答辩作品的数量将根据投稿数量和质量确定。进入现场答辩的个人或团队,现场答辩时须以PPT形式进行演示、讲解、分析,并回答评委提问。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与三等奖各若干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每项奖励额度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

三、评选规则

1、资格审核

对参赛作品内容、格式等进行初步审查。

2、匿名评审

由至少3名专家对参赛作品从选题、调研、作品创新性、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行匿名评审,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作品的匿名评审成绩。

3、现场答辩

由至少3名专家从现场答辩、团队合作、作品展示等方面进行打分,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作品的现场答辩成绩。

4、总成绩

总成绩等于匿名评审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之和。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名单。

、报名及投稿方式

所有参赛人员(团队)请于202342123: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3)及参赛作品文稿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jjxyalshsjds@163.com。注意需要上传2个版本的文稿:一为署名完整版本(允许文本中带有作者姓名),二为匿名送审版本(去除作者与导师姓名等任何个人信息)。邮件主题为“经济学院首届案例和专业实践报告大赛参赛作品”,压缩包命名为“姓名-学号”完整版本、匿名送审版本分别命名为“姓名-参赛作品题目”和“参赛作品题目”。

纸质稿:对于进入现场答辩的参赛人员(团队),将另行通知纸质稿的上交时间与地点。

联系电话:88981625,联系邮箱:jjxyalshsjds@163.com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