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带队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2-27 来源: 177


 226日上午,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潘永昕教授带队,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我院副院长余林徽教授,教师代表陈叶烽教授、牛海霞副教授,以及本科生教育科科长黄勇和本科生教育科成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余林徽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兰州大学经济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经济学院的学科发端、师资队伍、科研情况、本科专业组成以及学生结构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潘永昕副院长也就兰大经院的专业结构、培养模式、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基本介绍,并表示兰大经院正在启动2023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希望本次可以通过交流学习经验。

随后,黄勇科长对我院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黄勇分享了经院本科教学的培养特色和培养成效,学院特色班级经济学拔尖班和金融学试验班的培养模式与育人成效,以及学院的推免政策等。与会双方就本科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以及实验课程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在陈叶烽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的虚拟仿真实验。

此次的交流过程气氛友好而热烈,增进了双方学院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均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化两院交流,努力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