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宏观经济、资本市场形势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11-30 来源: 344


20221127日,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宏观经济、资本市场形势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雷迪森庄园会议厅举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金融研究所所长王维安,浙江慧安家族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硕士校外导师沈一慧,经济学院副教授俞洁芳、唐吉平,以及来自投资界业内专家、在校研究生共五十余位嘉宾、师生参加了会议。

王维安教授以二十大报告的经济发展思想为切入点,从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几个角度阐述了二十大报告所体现出的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与策略。同时并结合当前宏观经济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的几项经济工作任务,从当前宏观经济的一系列指标与政策动向,分析了国内国际经济发展的现实与挑战以及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

沈一慧董事长从宏观视角的大国博弈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并结合微观视角的资本市场博弈提出了当前国内资本市场的基本操作策略。

与会嘉宾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近期的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与观点,现场的交流氛围热烈欢快,大家都受益匪浅。




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 供稿


202211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