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荧屏风采,感悟基层魅力——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主题报告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19 来源: 358

20221118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十三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主题报告经济学院120报告厅举行。浙江广电集团主任播音员、中国新闻名专栏《今日评说》主持人付琳,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分别带来主题报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女性职业特质研究与发展中心成员、培训班学员、女性素质发展协会成员参加活动。

浙江广电集团主任播音员付琳为大家带来主题讲座《流水不争先》。她以个人经历切入,从“平庸,默默无闻,社恐,自卑”小透明,到“平凡也要努力闪光,韬光养晦,高智商也要高情商”的“付老师”大家诠释了“马拉松人生”——即使孤独困难,但只要愿意持续不断地前进,才可能得到回报。付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在不同阶段的经历表明一个人优秀的底气来源于踏实肯干的努力。同时,分享了女性领导力的理解:自信与坚定是领导力的源泉,源于对生活的掌控,掌控力是自律的果实;清楚自己的弱点反而会增进热爱自己的底气。在问答环节中,她与大家一同探讨“面对内卷的大环境应该怎么做”“女性应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等值得深思的话题,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随后,浙江省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为大家带来《逐梦共富路》主题讲座。姜书记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也是浙江省唯一走通道采访的对象,她基层干部的切身感悟谈起下姜村为例,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和浙江省“两个先行”的落实场景。她表示,作为基层干部,要始终秉持让共同富裕真实可感,力求做到“人人有参与,人人有获得”。同时,姜书记鼓励青年大学生多去农村看看,那里有广阔的天地,只要找准机遇点,就很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问答环节中,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求学、返乡创业、领导下姜村到建成“大下姜”的故事,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村民们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从何而来,以及如何理解“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话题,让大家备受鼓舞与激励。

祝愿女领学员能从诸多优秀女性的分享中汲取养分,选择一条适合自己并愿意为之奋斗的道路坚定向前迈进在广阔天地实现理想,贡献青春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