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浙江大学 “周恩来班”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1-17 来源: 64

各班级负责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班级体育人作用,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现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浙江大学“周恩来班”创建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班级。

二、申请条件

(一)理论学习风气好,对周恩来文献资料、周恩来生平事迹有较深入的学习和研讨,班级成员有良好的理论素养;注重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为班级成员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能将学习周恩来精神与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相结合。

(二)积极营造学习典型、追赶典型的班级氛围,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打造学风方面有创新举措,能引导同学们追求真理、探索真知。

(三)全班同学奋发向上,朝气蓬勃,团结友爱,在各类活动,如创新创业、科技发明、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公益服务和文明建设等表现突出,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四)申报班级需符合“先进班级”评选条件或曾取得“先进班级”荣誉称号(新生班级将于验收时检查是否满足“先进班级”评选条件)。

三、创建评选表彰程序

学校成立浙江大学“周恩来班”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由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组成。评审委员会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具体负责浙江大学“周恩来班”评选的组织、协调和材料审核等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单位推荐。学院广泛发动,推荐优秀班级创建“周恩来班”,报送创建材料至秘书处。

(二)材料初评。秘书处组织材料初评,确认创建班级名单,开展“周恩来班”创建活动。所有“周恩来班”创建班级给予1500元活动经费支持。

(三)验收提名。学院在创建结束后递交验收材料至秘书处,由秘书处根据创建验收情况进行“周恩来班”预提名,合计20个班级,未获得预提名班级获“周恩来班创建奖”。

(四)最终评选。评审委员会对创建班级组织评审,最终确定“周恩来班”“周恩来班提名奖”名单,向全校公示。“周恩来班”原则上不超过5

(五)授牌表彰。浙江大学“周恩来班”由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以及浙江大学共同命名并授牌。

四、奖励办法

(一)“周恩来班”给予10000元奖励。

(二)“周恩来班提名奖”给予3000元奖励。

(三)“周恩来班创建奖”给予1000元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符合“周恩来班”申请条件的班级需填写《2022-2023学年浙江大学“周恩来班”创建申请表》(附件1),并向学院申请,请于112324:00前报送学院。报送材料需以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形式,电子版发送到yans@zj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周恩来班推荐材料+班级】,书面材料一式2送经院团委317

(二)学院择优推荐1个优秀班级参与“周恩来班”创建评选活动(班级总数在30个及以上的可推荐2个)。

(三)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初审通过的“周恩来班”创建班级名单在校内公示,创建班级按照创建方案,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实践、建设优良班风学风、创造良好社会效益。创建班级需在争创期间完成“恩来网络课堂视频”(详见附件2),作为验收评选条件之一,验收评选时间预计为20235月中下旬,届时将另行通知。

 

附件:

1.浙江大学2022-2023学年“周恩来班”创建申请表.doc

2.恩来网络课堂视频制作要求.docx

 

 

经济学院团委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