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职业形象,培养职场礼仪——记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形象礼仪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 2022-11-14 来源: 256

20221111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女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班形象礼仪培训课程在经济学院121报告厅举行。中国服装协会特聘培训师、衣邦人职业形象体验中心课程导师白瑞生先生为学员们带来了职业形象设计和职业礼仪的分享。女领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白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面试及职场的形象设计技巧。他指出:西装是最稳妥的面试服装选择,并从款式、颜色、衬衫、鞋子、袜子等方面进行介绍。接着,他针对面试妆容部分进行了讲解,给女小领们提供了满满的“干货”,例如:在面试时,短发应当梳理好,长发扎马尾或盘起来;底妆哑光或奶油肌;面部保持干燥,避免水光感,随身带好粉饼;眼影选择哑光或大地色,下眼影可以画,下眼线切忌画太深;以淡妆为主,避免大红唇,配色自然,避免红红橙橙或大闪片。可谓是相当实用,在场的学员们同白老师积极互动,反响热烈。

接着,白老师分享了形象搭配——轮廓设计方面的技巧。他指出:人的体型一般可分为T型身材、A型身材、O型身材、X型身材和H型身材五种,体型调整主要是通过色彩、轮廓(尺寸)、材质等来打造不同类的视觉错觉,达到体型修饰作用。同色系搭配的优点有三个:统一造型配色,拉长身形;增加协调感,能展现高级气质;省去在配色上花费的时间。深浅色搭配有三个要点:相同色系深浅搭配,有层次感;饱和度接近的深浅搭配,温和百搭;和无彩色的深浅搭配,高贵有魅力。白老师还分享了安全配色法则和流行色配色法则,以及西服面料基础知识和西服保养常识,解决了很多学员实际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在职场形象搭配上,白老师讲解细致,妙趣横生,学员们认真倾听,拍照记录重点内容,场面十分和谐。

最后,白老师详细讲解了常见场合的礼仪,包括握手礼仪、乘车礼仪、电梯礼仪以及宴请礼仪,指出了实际生活中可能被忽视的地方以及存在的误区。例如,在握手时,应距离对方一步远,伸出右手四指并拢,虎口相交,拇指张开下滑,掌心向里,避免向下,遇到尊者,应双手捧接。伸手时应尊者先、主人先、女士先。握手力度要掌握好,女生握手时不要软绵绵递过去,一般控制在3秒。握手时应注视对方,面带笑容或者问好。握手时候不要沉默不语,避免长篇大论,过分客套。多人握手时应按顺序进行,先长辈后晚辈,先女士后男士,切忌交叉握手。握手时应当使用右手,哪怕是左撇子。最好不要拒绝对方主动握手,实在需要拒绝时应当解释并道歉。

希望所有女领学员能够学会设计职业形象,培养职场礼仪,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女性领导者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