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作,勇登岩壁——记第十三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攀岩素拓课程

发布日期: 2022-10-31 来源: 191

20221029日上午,浙江大学第十三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素质拓展第一课——户外攀岩,由专业教练团队指导下在紫金港校区攀岩场地开展。

在教练引导同学们进行热身运动后,现场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首先大家一起进行热身,围作一圈,彼此畅谈,在秋日阳光下感受着青春与活力。聊着天,交流着动作,彼此一点点熟悉,气氛一点点升温。热身运动结束之后,女小领们也都已经斗志昂扬,准备好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首先是浙大三项。大家围成一圈,全神贯注,时刻紧盯着上一位同学的杆子;传球接力环节,她们齐心协力将一个球搬往另一边,从起初的跌跌撞撞到后来的默契配合,她们越来越懂得什么是集体;最后她们齐声高喊“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相信这也是她们的心声。

随后是合力筑塔环节。女小领们合力操纵绳子,掌握好力度,保持平衡,用钩子将盒子吊起来,再拉住绳子控制塔钩,慢慢将塔运输至指定位置并将塔一块块的堆积起来。完成合力助塔之后,姑娘们的核心领导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她们默契地配合好每一个细节,通过交流和沟通,迅速摸索到了游戏技巧并顺利完成任务。

最后是惊心动魄的攀岩挑战环节。经过教练和攀岩队员们的耐心讲解,女小领们迅速把要领和注意事项牢记于心。大家穿戴好运动装备,摩拳擦掌,向岩顶发起挑战。姑娘们拼尽全力,咬紧牙关,奋力向高处攀登。队友们也对攀岩者予以呼声赞美和掌声鼓励。虽然不是所有女小领都能到达最顶峰,但每位同学都在这次攀岩活动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秋阳热烈奔放,女小领们英姿飒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携手往高处攀登,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更可爱的她们。

女小领心声:

“这次素拓中的每一环节都我觉得有趣且有意义。从开始的破冰、到团队组建和团队竞技,再到个人的攀岩挑战,不仅让我看到了每一位女领成员阳光活泼的一面,也让我看到女性身上敢于挑战、敢于拼搏、不服输、不气馁的闪光点。同时我也明白了——只要迈出第一步,瞄准了目标向上攀登,即使最初的自己犹豫或是怯懦,一定可以更加接近顶点。”

——孔微烨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领导力的提升绝对不是空谈。在轻松愉快而又紧张充实的素拓运动中,我们抛下一切烦恼,尽享团队时光。在浙大三项中失败,在堆砖块中超越,在竞争中感谢对手,在攀岩中挑战极限;我对团队合作和女性成长有了更深的认知,也在对照中明确了自己的长短。

 ——张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