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拜访杰出校友企业

发布日期: 2022-10-20 来源: 362

20221018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王义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飞霞等一行赴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双方就浙江国贸集团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以及校企合作发展新模式进行了沟通与讨论。

学院一行在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郑伟等人员陪同下,首先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了解集团发展近况。浙江省国贸集团为浙江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商贸流通、金融服务、生命健康三大产业。近年来,始终秉持“融通四海 立诚致远”的企业使命,坚守“守正 创新 全局 卓越”的价值观, 努力实现“建设一流产融控股集团”的企业愿景。

双方围绕现今国企发展环境和校企战略合作项目展开讨论。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楼晶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近年来,集团以“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主动开拓创新,持续激发动力,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有力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他表示,内心非常感恩母院一行的到访,希望未来能够多多为母校、母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母校、母院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

张子法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楼晶董事长对于经院发展的一贯关心与支持,经院的发展离不开优秀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院自2019年秋季迁入紫金港校区新址,正式跨入新的发展阶段。始终聚焦立德树人,不断完善高质量“五经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一流导向,着力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积极与社会搭建沟通桥梁,加强和社会各界的交流联系。未来期待能与国贸集团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等领域有更多合作。

王义中向在座各位校友介绍了经院校友工作的开展现状与未来规划。学院现已拥有校友人数超过三万人,建有26个校友同学会组织,为校友们搭建起互通信息、联络感情的交流平台。构建多元化立体化校友工作体系,设立班级联络员制度,日常推送学校学院重要信息,增进校友对母校母院的感情。他指出,将来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全力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国贸集团总部浙大经院校友各抒己见,分享自己在国贸集团的工作体会。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于母校母院的感激之情,就双方如何在学生就业方面深化合作发表了看法和意见。未来双方将在人才、管理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促进共同成长,开展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