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经济学院2022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和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21 来源: 600


各位研究生:

今年暑假,我院经略计划、凌云计划、公毅计划及其他社会实践选派了一批研究生赴各地、各单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为总结经验成果,宣传先进典型,现将2022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考核和评比工作通知如下:

一、社会实践总结与评比

(一)通过研究生社会实践系统参加经略计划、“凌云”计划(杭金投、国有资本和省国贸集团)、“公毅”计划(重庆基地)的研究生按以下要求做好总结和材料报送工作

1.个人总结材料:个人总结、个人实践成果、社会实践考核表(实践单位签署意见和盖章鉴定后上传系统)、调研报告、调查问卷等,必选材料缺一不可,否则认定为未完成。研究生本人于9242400之前上传至研究生社会实践管理系统。

2.团队总结材料:团队总结附件1)、团队调研报告(附件2、基地评价反馈表(附件3)、基地评定成果汇总表(附件4)、浙江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信息报送表(附件5其他风采展示册及实践实物成果等:结合自身特色与实践成果自行撰写、设计风采展示册(展板、视频),技改项目、开发产品(实物或模型)、发明专利(专利申请书复印件)等实物成果。

附件1-附件5均为必填材料,整理汇总后由团队负责人于1052400之前发至邮箱2582246212@qq.com,命名为“xxx团队总结材料”如有实物作品,可送至经济学院317团委办公室。

(二)奖项设置与评选办法

研究生社会实践考核和评比将以研究生个人、团队提交的材料为基础,结合各单位反馈的评价意见,在个人申请基础上开展评选,评选名额见附件6

1.研究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参与经略计划、“凌云”计划(杭金投、国有资本和省国贸集团)、“公毅”计划(重庆基地)的个人可申请本项荣誉,评为优秀的研究生即为当年度校级研究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请申请人将《院级-研究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见附件7及其他支撑材料发至各团队负责人,命名方式为“实践单位-姓名-先进个人申请”,由各团队负责人汇总后于10524:00前将电子版打包发至2582246212@qq.com由学院进行评定,评定等级分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参加实践人数的20%。

评选标准:

1)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团队中发挥积极作用,

2)圆满完成课题研究、社会调研等实践任务,受到实践单位好评;

3)认真完成实践总结,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总结报告;

2.研究生社会实践单项奖:研究生社会实践单项奖评选标准参考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评选标准。

请申请人将《院级-研究生社会实践单项奖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8及其他支撑材料交由社会实践基地负责人,命名方式为“实践单位-姓名-单项奖申请”,由各团队负责人汇总后于10524:00前将电子版打包发至2582246212@qq.com

3.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参与经略计划、“凌云”计划(杭金投、国有资本和省国贸集团)、“公毅”计划(重庆基地)的社会实践团队可由团队自主申报,填写《院级-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请表》(见附件9由团队负责人于10524:00前将电子版发至2582246212@qq.com学院最终推荐一到两支优秀团队参评。

评选标准:

1)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具有实质性成果,为当地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实践团队成员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

3)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深入推进“行走的党史教育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4.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参与经略计划、“凌云”计划(杭金投、国有资本和省国贸集团)、“公毅”计划(重庆基地)的研究生个人可自主申报,填报《研究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申请表》(见附件10命名方式为“姓名–优秀调研报告申请”由团队负责人于10524:00前将电子版发2582246212@qq.com

评选标准:

1)报告选题能结合时代背景,紧扣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2)调查方法正确,数据丰富可靠,逻辑分析严密,格式规范;

3)调研结论具有原创性、前瞻性和可行性,为当地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4)报告需符合学术规范,无剽窃观点、抄袭等情况。

二、其他形式社会实践总结

参加其他形式社会实践的博士生须提交个人总结材料(必选):个人总结报告、社会实践考核表(需实践单位签署意见和盖章鉴定)、调研报告(见附件11,该项材料由研究生本人上传至系统,个人材料上报时间:即日起至92424:00。其他形式社会实践总结由学院进行评定,评定等级分为合格、不合格。

三、其他事项

根据《浙江大学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管理办法(试行)》,社会实践为博士生培养的必修环节,社会实践考核“不合格”的博士生,需重新申请社会实践,否则不能如期毕业。请相关研究生按照要求规范、及时提交相关总结材料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