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大学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27 来源: 190


2022618日至19日,由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浙江省经济学会协办的浙江大学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设主会场和博士生论坛分会场。来自全球18名学者7名浙江大学在读博士生在会议上分享了产业经济学最新研究成果,来自全球的近200名学者在线参加了会议。

618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潘士远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国内外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潘士远教授表示,从2011年第一届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正式举办以来,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累计参会人数超过了1000人,目前该会议已经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构建的平台,把来自世界各地的经济学同仁们聚集在了一起,共同探讨产业经济学最新研究成果,为国内学者搭建更为广泛的国际交流和合作研究平台,助力国内产业经济学的繁荣和发展。潘士远教授期待各位参会嘉宾够通过本次会议了解产业经济学的最新前沿研究,增进交流和合作。

618日举行的会议上,美国科罗拉多大学陈勇民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Lixin Ye教授、香港大学Yuk-fai Fong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张蒙博助理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史册助理教授、暨南大学杨仁琨助理教授、清华大学谢丹夏副教授、南京大学冯欣助理教授、北京大学吴泽南副教授等9位学者分别报告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些成果涉及专家市场的搜寻和竞争理论、竞争性收入税制设计、排他性合约设计、数据与经济增长、网络流量差异化定价、寡头垄断市场信息设计、数字经济、最优信息披露、网络游戏定价策略等研究领域。

619日举行的论文报告阶段,厦门大学李锴助理教授、浙江大学百人计划袁哲研究员、浙江大学百人计划周默涵研究员、香港理工大学Terry Fan、上海财经大学张家才、中山大学王聪、中山大学邱雪情、南京审计大学李琪、厦门大学李东旭等9位青年学者分别报告了他们的相关研究成果。

618日至619日举行的博士生论坛上,来自浙江大学的孙淑君、张昱盛、肖赵华、姜泽清、郑雪茜、潘登、张思敏等7位在读博士生分别汇报了博士阶段的研究成果。

浙江大学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是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着力打造的高端学术品牌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届,在国际产业经济学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和较高的美誉度。会议每年都会邀请国际产业经济学相关领域知名学者报告交流最新研究成果,今年会议首次通过征文方式选择部分学者到会议汇报研究成果。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每年均吸引国内外著名高校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积极参与交流,凸显CRPE作为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高地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