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浙江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共建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5-13 来源: 233

   511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与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举行视频连线,召开两校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陈伟仪教授、副校长岑美霞教授及两校相关学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经济学院院长张俊森教授、经济系系主任朱希伟教授、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汪淼军教授出席了本次仪式。

吴朝晖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近况,重点介绍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学校秉承全球开放发展理念,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推出一系列创新性举措。他指出,两校成立合作指导委员会以来,不断巩固科研教学交流成果,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期待面向未来擘画蓝图、协同共进,通过数字化改革引领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国家和全球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段崇智回顾了两校的深厚渊源,充分肯定两校合作指导委员会的积极作用和双方已经取得的合作成果,并介绍了“中大策略计划2021-2025”及四大重点科研方向。他强调,两校新成立的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将以中国数字化实践为研究背景,探索学科发展规律,创造前沿理论、培养一流人才,促进数字经济和区域一体化发展。

在交流座谈环节,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宋铮、汪淼军分别汇报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在数字经济领域已经取得的合作进展,并展望未来合作规划。随后,何莲珍、陈伟仪、岑美霞三位副校长分别发言,高度评价双方取得的阶段性合作成果,期待两校共同努力、推动合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在两校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签署《共建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框架协议》并举行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的院级合作始于2020年。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以中国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为背景,以“创建数字经济学前沿理论,推动中国数字化伟大转型”为使命,持续为推动数字经济学科的发展,中国社会数字化变革、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两校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体成员合影

签署《共建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框架协议》


举行数字经济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