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许奇老师的合作论文被国际经济学领域顶刊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接受发表

发布日期: 2022-04-25 来源: 453

近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教师许奇,与台湾清华大学许博炫教授,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Mark P. Taylor教授,香港大学王自干助理教授的合作论文“Currency Volatility and Global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被国际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正式接受。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是公认的国际经济学领域顶级期刊,也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认定的国际A+类期刊。

该论文研究汇率波动对全球企业科技创新活动的影响。论文研究32个国际市场,30年的微观企业数据,通过市场层面的汇率波动率及企业层面的全球销售分布构建企业层面的汇率波动率的工具变量。研究表明汇率波动的增加会整体降低企业研发投入,专利申请数,专利被引用数,及专利申请的倾向性。汇率波动与创新活动的负向关系可以被预防性储蓄动机及贸易减缓所解释。汇率波动对创新的负向影响在面临高融资约束的企业,使用外债融资的企业,以及在开放程度更高的市场中被加剧;而该负向影响在使用外汇衍生品进行对冲的企业,具有高销售的企业,及金融发展程度更高的市场中被抑制。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022199622000393


许奇博士于2016年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获金融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任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实证资产定价,实证公司金融,国际金融,金融计量。研究发表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上,并在AEA, EFA, CICFSoFiE等会议上宣讲论文或论文被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