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邬介然副教授的研究荣获“浙江大学2021年度十大学术进展”

发布日期: 2022-04-19 来源: 76

浙江大学2021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结果由公布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公布,我院邬介然副教授团队项目《不完备信息下宏观经济理论:建模与计算》成功入选。

《不完备信息下宏观经济理论:建模与计算》研究项目,创建了不完备信息条件下宏观经济模型的新理论分析框架并发展了开创性分析工具和计算方法。运用该分析框架与工具,项目团队刻画了具有高度信息异质性与无穷维状态空间的复杂经济结构,并研究了宏观金融波动性、异质性行为人预期动态特征等重大宏观经济理论与现实问题,有效突破了已有文献的瓶颈。项目合作团队包括美国波士顿大学苗建军教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Eric Young教授、美国威廉玛丽学院韩朝助理教授、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谈非助理教授。项目负责人邬介然副教授作为合作团队负责人对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三篇国际顶级期刊论文)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理论模型构建、数值分析方法推导、经济实例应用分析等方面都承担了项目研究的主要工作。

浙江大学2021年度十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于20221月启动,由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办,各学部和院系学术委员会以及博士生会、研究生会、学生会等协办,共推荐42项候选项目。在全校师生与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和支持下,经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评委评审,微信点赞,遴选出“浙江大学2021年度十大学术进展”奖项、“浙江大学2021年度十大学术进展提名”奖项、“年度突出学术贡献奖”和“年度学术创新奖”。


来源:浙江大学学术进展评选网 相关链接:项目名称:不完备信息下宏观经济理论:建模与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