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彭博数据库动态

发布日期: 2022-04-07 来源: 3785

彭博(Bloomberg)是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的领先提供商,也是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服务提供商,在一个整合的平台,彭博社为全球各地的公司、新闻机构、金融和法律专业人士提供实时行情、金融市场历史数据、价格、交易信息、新闻和通讯工具。

彭博终端是一套让专业人士访问“彭博专业服务”(Bloomberg Professional Service)的计算机系统。用户通过“彭博终端”可以查阅和分析金融市场数据。经济学院目前已购买12台彭博终端,供学院师生使用。

学院还联合彭博资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两场线上“彭博数据终端功能使用培训讲座”。第一场依托债券板块,讲解了彭博终端的基础入门操作,以及债券筛选、债券报价、市场利率检测、信用债分析、信用评级及违约风险和数据公示构建及下载等操作。第二场依托股票板块,讲解了彭博中心与常用功能目录,新闻快速检索与订购,股票筛选、个股分析、个股估值以及数据公示构建与下载等基本操作。两场培训共有4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之后,师生们都表示收获很大,有很多学生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主讲人都认真地进行了解答。之后学院还将联合彭博公司进行第三场关于宏观和外汇的培训,敬请期待。

 

通过培训,师生们对彭博数据库和彭博终端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彭博终端机的使用越来越频繁,使用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彭博数据库是金融业界、学界必备的资料来源,提供的数据涉及债券、股票、金融衍生产品、外汇、投资组合与风险管理、商品与能源,覆盖金融学、经济学、财务管理等经济学相关学科。利用好彭博数据库,不仅可以给师生的科研提供更多资源,更能拓展学院学生的国际视野。

学院彭博数据库是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赞助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