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2年春夏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3-14 来源: 249


202232,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春夏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在经济学院121多功能厅举行。经济学院学生总党支、组织员、全体学生党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专职组织员沈颖达老师、团委副书记王赛男老师及兼职辅导员连旭主讲,由团委书记王璐莎老师主持。

首先,沈颖达老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强调党支部工作应严格遵守三大要求:首先做到标准化:如从做好支部台账等基准细节工作抓起,夯实基础工作;其次做到可视化:确保各项支部工作落到实处,让党建成果可视化;最后做到特色化:强化支部品牌建设,突出支部自身特色。

接着,王赛男老师介绍了春夏学期学生党建重点工作。她具体讲解了春夏学期学院层面的重点工作及推出的创新活动,同时梳理了各项例行工作的时间规划,并明确了各项活动及工作的开展重点,以确保春夏学期党建工作的顺利推行。随后,兼职辅导员连旭为各党支部详细布置了发展对象培训、组织生活会等3月学生党支部重点工作及流程手续。

然后,王赛男老师带领各党支部书记讨论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自评表、互融互促自查表内容,并就支书工作情况展开详细交流。在调动支部成员活动积极性方面,内容建设是第一抓手;在支部党员宣传方面,宣传角度及宣传渠道的多元化是重要方向;在支部参与度方面,可以考虑丰富支部成员学习及发言方式;在工作机制融合方面,可以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相关活动;在党建信息更新表方面,党员档案是对缺失信息数据的有效补充。各支书针对对标争先自评表、互融互促自查表内容各抒己见,并积极研讨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

最后,王璐莎老师对本次会议予以总结,并积极动员各支部参与如青年党员议事堂等学院党建的亮点特色活动,争取月月有声音、有主题活动,以激发支部特色,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为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