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热议全国“两会”——“青年党员议事堂”第十七期圆桌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3-14 来源: 161


2022310日下午,经济学院“青年党员议事堂”第十七期圆桌会在学院121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内容并就经济热点问题开展研讨。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包括经济学院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

首先,主持人就两会常识进行解读,主要包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不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议程、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议程等内容。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报告回顾了我国在过去一年的政治、经济、文化、外交、民生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总结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充分考虑国家发展现实需求和客观条件的决策,有必要在此基础上充分了解2022年我国面临的内外挑战。为此,同学门观看了人大代表及相关专家学者对本次两会的观点建议。

最后,同学们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热点提案展开热烈讨论。例如,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一万元、全国政协委员洪洋建议取消商品房公摊面积、全国政协委员李国华建议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管、人大代表宋文新建议整顿“饭圈”文化并让偶像担负社会责任等社会热点话题的研讨让同学们对时事热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在热烈的研讨过程中有了自己的思考成果。

本次“青年党员议事堂”圆桌会主题讨论取得圆满成功。现场教学氛围浓厚,培训班各位成员学习热情高涨。热点议题讨论环节,全体成员均做出有力发言,主题丰富,讨论激烈,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将学习经历转化为经验,在对党的认识等思考中得到更深刻的见解,以更高涨的奋斗热情,更严格的自我要求,更端正的学习态度去实践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