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经济学院青马学院暨研习会寒假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3-10 来源: 127

36日下午,经济学院青马学院暨研习会于经济学院大楼203会议室举行了寒假读书分享会。青马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青马学院班长周紫璇同学对时事新闻进行了播报和解读。在寒假期间,27位同学分为三个小组,轮流完成了寒假新闻播报,周紫璇同学对这些播报进行了整理以及更新,在本次分享会上向大家追踪解读了乌俄战争时间轴等一系列热点问题。

然后就到了读书分享环节,青马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在寒假中完成了至少一本书的阅读,并制作了ppt在组内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所得,在本次会议上杨琦、郑洪轩、王蕴晓三位同学作为代表,向全班同学分享心得。来自宣传小组的杨琦同学分享了《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将手稿与马克思的思想变迁向我们娓娓道来,并着重叙述了异化劳动的概念;来自学习小组的郑洪轩同学分享了《资本论》,概括性地讲述资本的逻辑与现实的历史,分析了资本雇佣劳动过程平等背后的不平等;来自实践小组的王蕴晓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扶贫故事》,从初心使命出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经历、精神。

之后,全班同学观看了高硕联同学的配音作品《觉醒年代(节选)》,节选选取了《觉醒年代》中典型的女性人物:高君曼、赵纫兰、柳眉等。充分展示了民国女性形象,发扬红色精神,真正“学于心,发于声”。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每位同学都对时事热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对他人的读书体验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大家在实践中探寻真理,用青春的拼搏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