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晨兴文化中国人才计划将展开第十四期招生

发布日期: 2022-03-09 来源: 623

浙江大学晨兴文化中国人才计划是以培育认同中华传统文化,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社会各界领袖人才为目标的培养计划。

该计划以杜维明教授、周生春教授为负责人,每年在全校范围内选拔30名优秀本科生,在保持其各自主修专业的基础上独立成班,并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社会各界杰出人士传道授业,担任导师,经过2年学习,完成学业。

20223-5月,浙江大学晨兴文化中国人才计划将展开第十四期招生。

一、计划介绍

浙江大学晨兴文化中国人才计划(Zhejiang University Morningside Cultural China Scholars Program)的宗旨是为中国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培养认同中华传统文化之精神,具有全球视野,有志于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道德高尚,视野开阔,勇于奉献,具有历史的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和卓越的组织领导才能,务实干练,亦即公忠坚毅,能担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胸怀天下的未来社会各界的领袖人才。

为贯彻上述理念,我们将着眼人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从认知、体验、反思、笃行着手,注重读书明理与修身、历练、体验、交流、反省的统一,强调知行合一和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学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社会各界杰出人士传道授业,予受业学生以终其一生的关注和个别指导。

2008年开办以来,晨兴文化中国人才计划至今共招收13期学生405人。按目前统计,1-11期已结业学生335人,其中55%赴哈佛、麻省理工、斯坦福、耶鲁、剑桥和牛津等海外著名大学留学,29%在北大、清华、中科院等国内知名学府深造,其余16%自主创业或进入心仪的单位就业。结业学生中已涌现出罗德学者,富布莱特学者,明尼苏达大学,犹他大学和多伦多大学助理教授,自主创业的企业家,知名公益组织创始人和上市公司高管等众多优秀校友,并获得了国际一流大学校长、科学院院长、政治家、著名社会活动家和企业家的高度评价。

二、招生对象

浙江大学全日制低年级学生(二年级本科生或五年制二、三年级本科生)和高年级学生(三年级或三年级以上且同时在校时间一年以上的本科生)

名额:30,满足以下条件:

1)认同“中华传统文化”之精神;

2)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性视野的未来社会各界的领袖人才;

注:被录取的低年级同学需要签署到课协议,若有四个月以上(包括四个月)线下交流计划的同学,建议在本次招生中暂时不要报名。

三、学生报名时间及方式

1)点击 https://www.wjx.cn/vj/rhLkxCv.aspx 填写相关链接并下载报名表;

2)提交电子报名表,请以PDF格式发送Email至:culturalchina2022@163.comPDF文件命名及邮件主题请填写:姓名+年级+专业+晨兴文化中国人才计划十四期报名材料;

3)提交报名表的截止日期。建议提交时间32224:00前,最终截止日期32924:00

注:受期中考试周取消影响,今年招生安排较为紧凑,在建议提交时间前提交的报名表会先进入报名表审核环节,并较早安排第一轮面试;欢迎大家尽早提交报名表以便安排面试时间。同时,凡最终截止日期前提交的报名表均有效,对报名表的评价不受提交时间影响。

4)面试环节计划于4月至5月上旬进行,具体时间待定,请保持手机与邮箱畅通,届时我们将通过手机短信和邮件通知面试者;

5. 请关注文化中国成才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招生信息会同步更新。

 

招生时间轴

请通过微信小助手加入文化中国十四期招生群

                   (请在添加小助手时备注“年级-专业-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