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3-04 来源: 113


202234日下午,经济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120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6个代表团近90名代表齐聚一堂,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共议未来发展大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子法主持。

预备会议上,张子法作大会筹备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长朱燕建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同时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议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张俊森作学院工作报告,总结了自五届三次“双代会”以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学院以“六度党建”引领保障一流学院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高层次人才引育取得显著进展,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开启高质量新征程,国际化交流办学再现新亮点,社会服务和发展联络工作稳中有进。展望未来,学院将聚焦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坚持“党政同责”,凝心聚力,发挥优势,落实人事与期刊改革新制度,提升学科实力与人才引育力度,激发全院教师创新活力,努力建设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经济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子法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他通报了2021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情况,指出学院财务工作通过优化财力资源配置、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2022年,学院将继续优化财力支撑体系,保障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学院工会主席郑备军作工会工作报告。他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教代会职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维权和服务工作、推进文化建设、深化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四年来的工会工作,并希望下一届工会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使命担当,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努力彰显新作为。

大会审议了《经济学院提案处理情况报告》和《经济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选举环节,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经济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等,选举产生了经济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小组成员,以及学院出席学校第九届教代会、第二十三届工代会代表。

分组讨论期间,各代表团就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处理情况报告、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飞霞致闭幕词。她表示,学院工会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紧密团结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努力建设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经济学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经济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悠扬的浙江大学校歌声中圆满闭幕。大会号召学院新一届工会团结凝聚全院教职工,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守正初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振奋精神、踔厉奋发,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经济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闭幕后,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121报告厅顺利举行,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经费审查小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