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经济学院“校友面对面”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3-02 来源: 352

为了全面提升经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帮助同学们提高科研学术、就业创业等能力,经济学院组织开展“校友面对面”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讲座等多种形式,邀请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学术研究、择业就业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为同学们就科研学术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答疑解惑。“校友面对面”活动定于312日(周六)上午10:00举办,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312日(周六)上午10:00

二、活动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    ID931-212-721

三、主讲人及主题

马松:The Education-Innovation Gap

四、校友简介

马松,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耶鲁大学法学院公司法研究中心以及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创业管理中心研究员,和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公司金融学部和生产力和创新学部研究员。马松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公司金融,创业金融(风险投资、私募股权),科技创新,产业组织,反垄断,以及商法。他的研究成果发表于顶尖学术期刊(例如《政治经济学杂志/JPE》《金融学杂志/JF》《金融经济学杂志/JFE》《金融研究评论/RFS》),并获得过多项科研奖项和研究基金。他的研究也被世界各地的立法者和政策制定者引用,包括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欧盟竞争委员会和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他也曾被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和纽约时报等数十家媒体引用或采访。马松教授于2016年获得杜克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同时被选为2016年全球最佳金融学博士毕业生。201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荣誉学院)并被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参与!



经济学院

2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