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赴经济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3-01 来源: 373

228日下午,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一行7人来我院调研。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江全元、招生处处长朱佐想、教学研究处处长郑春燕、教务处副处长韩魏、综合办公室主任顾颖杰、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秘书胡家钰等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经济学院325会议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方红生、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副院长余林徽、本科生教育科科长黄勇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光新从学校近期出台的系列文件和现阶段工作重点展开,从加强数字赋能、深化拔尖人才培养、优化荣誉培养体系、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精品教材等十个方面介绍了浙江大学现阶段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点。与会的本科生院领导分别就招生、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等重要工作提出了设想和要求。

张子法介绍了学院本科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本科生院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不断优化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学院也将聚焦新文科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注重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内部布局、推动学科互通融合,发挥学科优势、凝练学院特色,彰显新文科内涵。经济学院参会人员分别就本科教育教学上的重要工作和特色工作与本科生院领导们进校了沟通交流。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招生工作、拔尖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精品教材建设、课程质量建设、教学优化、教学思政协同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最后,张光新对学院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肯定,并表示本科生院会与学院一起努力,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继续把浙大的本科教育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