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助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2-23 来源: 161

各位同学:

根据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与我校相关捐赠协议,现开展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助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相关安排如下:

一、资助标准及名额

1.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助学金本学期计划继续资助2019级本科生72人,新资助2020级本科生55人,资助人民币6500/人·年(分两学期发放,3250/人·学期)。

2.根据资助方相关要求,经本人申请,各学院推荐名单,由学校、基金会、资助方共同开展评审后,确定最终资助名单。

二、资助对象及条件

资助对象要求符合如下条件:

1)认定为学校资助对象

2)学习努力勤奋,其中2019学生:考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所学课程成绩,要求无不及格科目;2020学生:考察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及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所学课程成绩,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60%,要求无不及格科目;

32020级学生人数以1:1.2比例差额推荐评选;

4)每学期面试考察1次,考察对象为每学年新申请学生、续助学生中学习成绩较为落后的十位受助者。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本次助学金的评定:

1)超出基本修业年限者;

2)学制时间不足0.5年者;

3)考察学期内存在学习科目不合格者;

4)上一学年存在违规违纪行为者;

5)谎报家庭经济情况者;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烈士子女、来自于中西部或国家重点扶贫县的学生、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的学生、家庭成员长期患重病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三、申请流程(学生操作具体详见第1条和第3条)

1.学生申请:2022227日前符合条件的学生登陆三全育人网站(eta.zju.edu.cn),在“服务大厅”中的“学生资助”板块,点击“社会资助申请”,找到“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助学金”,如实填写申请信息并提交材料:

2019级续助学生(经济学院3名)需下载并填写(附件1)感谢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单、《新鸿基助学金续助学生成绩汇总表》。

2020级新申请学生(经济学院2)需下载并填写(附件2)《新鸿基助学金申请表》申请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及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单、《新鸿基助学金新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

2.电子版材料递交:2022228日前,院系ETA平台完成学院资助辅导员、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逐级审核,确定推荐人选。推荐人需将上述材料压缩打包后发送yans@zju.edu.cn,邮件命名为【姓名+班级+新鸿基助学金】

3.反馈电子材料:工作人员审核材料并联系有误学生修改,无误后院系通知学生签字,完成后填写院系意见并加盖学院(系)行政章,同时学生上交纸质版成绩单(盖章版)。

4.纸质材料递交:院系将申请表(签字盖章版)、申请书、成绩单(盖章版,须手写均绩、年级专业排名/专业总人数)、感谢信(签字版)、盖章后的《新鸿基助学金续助学生成绩汇总表》、《新鸿基助学金新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等,送至紫金港校区小剧场B206办公室。

5.公示及资助金发放:待学校组织评审、面试后予以公示确定名单,并完成后续的资助金发放。

 

特别提醒:

1.若放弃资助(含未申请认定资助对象学生),学生须提交感谢信与放弃声明(附件3,一式两份),手写最佳,若电子版打印,结尾需有个人手写签名及日期,本材料连同其余材料一并上交,放弃名额不再递补。

2.所填一切资料如被发现有虚报, 会被取消助学金等一切批核。

 

如有疑问,请联系:

沈老师,88981386

 

附件:

附件1:续助学生材料.rar

附件2:新申请学生材料.rar

附件3:放弃续助学生材料.rar

 

 


经济学院团委

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