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海教授应邀参加省政府专题学习会并作主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2-17 来源: 146

2022215日下午,浙江省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省政府专题学习会,围绕“抢抓RCEP新机遇,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我院黄先海教授应邀参加学习会,并以“抢抓RCEP落地新机遇,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辅导报告。



今年1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该协定有利于推动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浙江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建立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黄先海教授在会上对RCEP规则及带来的机遇、挑战和影响作了深入讲解,对我省接轨RCEP、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提出了具有实操性的意见建议。



黄先海教授认为,RCEP以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核心,具有低关税、简程序、高标准、重竞争四大特征,并从货物贸易领域、服务贸易与投资、电子商务与知识产权等角度对RCEP规则进行了解读,RCEP的生效实施将给浙江跨境电商、物流产业、汽车产业、制造服务业、金融服务业等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链接:王浩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制度型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