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述职评议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2-28 来源: 126


1224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金融学系教授、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戴志敏,金融学系副教授、本科生党支部指导老师俞洁芳,本科教育科、兼职辅导员沈颖达老师,团委副书记王赛男老师以及来自全院的21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次“对标争先”述职评议会共分三个阶段。首先,主持人宣读了本次评议工作的规则,最终评议结果将由党总支复核后的支部自评分结合本次答辩得分产生;其次是党支部书记的述职环节,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汇报,并由评委、各支部书记、同学代表对各支部进行评测打分;最后,卢飞霞副书记对本次评议会予以总结讲话,并提出对各学生党支部未来工作的要求和展望。

21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对各支部的成员架构、“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成果以及工作反思和未来展望展开陈述。2021年度,各学生支部在队伍建设、管理建设、思想建设、实践建设、制度建设五大方面均有了不同程度的创新。在队伍建设方面,各支部不断吸纳新的入党积极分子,壮大支部队伍;在管理建设方面,各支部通过完善党员电子信息档案、搭建党员信息数据库、拟定支部管理办法等方式规范组织管理;在思想建设方面,各支部创新党务知识学习方式,如先锋模范正能量传播、支部党务知识竞赛、学习强国积分赛、微党课讲演、理论文本阅读分享等活动的举办,激励了各学生党员对党务知识进行自主学习;在实践建设方面,各支部举办了如党建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志愿服务等多样化的党建活动,使得党的理论思想更加深入各个青年党员的心中;在制度建设方面,各支部完善了主题党日参与学习、党支部会议以及工作责任的制度,有效提升支部会议的出勤率。最后,各支部将本年度工作过程中遇见的问题进行总结与反思,并分别提出了解决对策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述职环节后,卢飞霞老师进行点评总结。首先回顾了本年度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并对各支部工作体现政治性、紧扣时效性、展现趣味性予以充分肯定。最后,卢飞霞老师向各学生党支部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做好三个“协同”,即协同好学校-学院-党支部纵向到底、党建-学科-专业共同发展、校内-校外支部共创共建的关系;第二,做好三个“结合”,即回应党员的多元需求、充分利用校院两级资源、突出支部特色展开党建工作;第三,做好三个“抓牢”,即分别抓牢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员三支队伍,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学院“六度党建”建设要求,各学生支部积极完成了各项工作指标并取得了优秀成果。此次“对标争先”述职评议会总结了各党支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成果,更是为各支部做好下一年工作的规范和创新,提升学生党支部建设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至此,本次经济学院2021年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述职评议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