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经济学院研究生荣获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素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1-12-20 来源: 134

1217日,浙江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素能大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我院金融学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徐佳妮获得学校二等奖。

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素能大赛决赛现场组织生活案例展示环节,徐佳妮以“相信小的伟大”为主题,以厚植家国情怀、明确使命担当、奋进时代前列,准确理解把握“国之大者”时代意蕴为选题背景,通过对话榜样、进而对话自己的形式,开展组织生活的三个环节:学习“求是荣誉奖章”获得者、见义勇为青年党员吕诗雨入海救人事迹,见证“小”人物的精彩和伟大;聆听支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助力脱贫攻坚“教育扶智”的故事,感受由“小”聚大、代代传承的精神与信念;在使命愿景大讨论背景下,与自己对话,与信仰对话,共话进步发展,相信“小”的伟大。案例展示树立了身边典型,凝聚了榜样力量,不断激发青年党员先锋模范意识。

在情景模拟环节,徐佳妮紧扣“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主线,深入浅出、巧妙化解情景中的矛盾,充分展现了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的过硬能力素质。她思路清晰、表达有力,获得了在座评委和助演嘉宾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