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十二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九届女大学生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2-11 来源: 590

20211210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十二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浙江大学九届女大学生发展论坛于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大楼121多功能厅准时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贤林,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仇婷婷,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辅导员工作室的各位老师以及第十二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大会。

师生们首先共同观看了本期培训班精彩瞬间回顾视频,精巧的视频勾起了学员们的美好回忆,一张张明媚笑颜展现了学员从分享沙龙讲座、主题课程培训、团建活动到实践调研的美好经历,这些美好记忆与陪伴温暖了这个秋冬。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为第十二期女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班做了培训总结。卢老师代表浙江大学女性职业特质研究与发展中心,向本期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对关心和支持女领发展的领导和前辈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带领大家对本期课程做了回顾,包括九场讲座类培训,一场沙龙分享,一场体能拓展,一次实地参观,以及多次课题指导。卢老师表示,学员们的出色表现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期望并相信培训班的成员们在将来能发挥各自的领导力,带领周围的女性不断提升自己。

接下来是第九届女大学生发展论坛。七组成员都带来了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课题汇报。第一组主题为《关于女性就业歧视的调研》,旨在探究高学历女性在求职时是否由于非个人原因面临性别歧视及其原因。第二组主题为《商科女大学生职业困难突破路径》,综合问卷调研资料以及采访实习经历,就调研对象的目标职业进行分析,旨在为商科女大学生就业提供借鉴。第三组主题为《三孩政策下高校背景女性生育意愿的调查研究》,旨在了解有高校背景的“90和成年“00的生育意愿,为激发生育潜能、增加人口数量、促进人口协调发展等提供借鉴。第四组主题为《当代职场女性“容貌焦虑”现状观察》,分析当代职场女性“容貌焦虑”现状的影响因素,探究其背后原因,以及正确容貌观的树立。第五组主题为《种草经济对女大学生消费模式的影响研究》通过对网络“种草”现象的分析,总结种草经济的发展历程、种草行为的特征及其对女大学生消费行为和消费心理的影响。第六组主题为《关于高学历女性单身率的调研》,关切女性高学历与高单身率相挂钩的现象,旨在提升高学历女性幸福感,探寻追求个体幸福的更优选择。第七组主题为《女大学生恋爱观调研——基于浙江大学女大学生的小样本调研成果》,旨在探寻女性在恋爱中的真正想法并帮助女性更好追求幸福生活。

潘贤林老师、仇婷婷老师、卢飞霞老师分别对各组报告给予了专业且细致的点评,对主题创新性和内容多样性表示肯定,并耐心指出课题报告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与意见。

小组汇报结束后,潘贤林老师进行总结点评。潘老师表示,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经济学院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他提出,女领采用短期培训的方式,带领学员们通过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等方式探究某个话题,是很好的成长方式,同时也鼓励大家今后可以通过案例研究等方式进行小样本量的相关研究。学员们都或多或少收获成长,这也是学工部建设平台的意义所在,希望女领成员要发挥长处和优势,从影响身边的人做起。

仇婷婷老师对三个优秀课题《关于女性就业歧视的调研》《当代职业女性“容貌焦虑”现状观察》《女大学生恋爱观调研——给予浙江大学女大学生的小样本调研结果》进行表彰。

卢飞霞老师为第十二期女领班顺利结业的培训班成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潘贤林老师为十四位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学员们绽放出最美的笑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至此,浙江大学第十二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九届女大学生发展论坛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在一个半月的旅程中,女小领们在这里相知相遇,互助互赶,找寻前行方向,探索人生价值,交出完美答卷。我们相信,培训班是女小领们前行的起点,学员们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绚烂绽放。